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

3/28 打開黑暗的那一頁-我的同志兒少情慾經驗

那些兒少時期說不出口的、最真實的慾望經驗

讓我們在兒童節前夕,一起來說說「被壓抑」、「被迫偽裝」的故事



先前台北市政府、市議會聯手恐同,打壓國高中同志社團公文一事,我們看見了國家無視於兒童、青少年同志的存在,視「18歲以下卻自認是同志」的學生是一群被「吸收、引誘」才走入同志這條不歸路、待被拯救的可憐兒少!


在3月2日北市府大門前的集體抗議行動,我們寫下並大聲喊出自己愛/喜歡上同性的年紀,然而來到現場的台北市教育局長,卻只說「公文有所疏失、教育局絕無歧視之意」云云,沒有提出任何協助兒少同志的具體政策,對於我們在兒少時期,因為性少數身分而承受的壓迫、偽裝與歧視,完全視而不見!


這次,我們就要讓國家、民意代表與社會大眾,看見兒少同志的存在,讓政府體認到就是這種視而不見的環境,讓我們在兒少時期經歷過許多壓抑、被迫偽裝的經驗:


幫自己喜歡的同學傳情書的苦悶、被同學們笑娘娘腔或男人婆的自卑、被身旁成人發現同志身份的忐忑、因色情守門員而無法下載男體圖片的無奈、師長發現自己和同學探索彼此身體慾望後的恐懼、不穿制服裙子而被學校記過的憤怒、每天上學校廁所總是被質問性別身分的不堪……。


無論你現在是兒童、青少年、中年或老年人,也許你有上述的經驗、也許你有其他不同的經驗,我們邀請你回顧自己的兒少時期,在3月28日與我們一起打開黑暗的那一頁,大聲說出當時被壓抑、被迫偽裝的經驗,讓這個社會看見我們的生命與存在!



時間:

2010年3月28日(星期日),下午2點至4點

地點:

台北市政府旁街舞區(松壽路、松智路口,紐約紐約斜對面,地圖中紅圈處)



合辦團體:

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、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、台灣性別人權協會、婦女新知基金會、晶晶書庫、ALL MY GAY!!!、高中生制服聯盟、櫃父母同心協會、Bravo!臺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