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

施捨與消費-談同志與政治人物的伴侶關係》》座談

日期:2010年11月20日(星期六)
時間:PM 2:00-5:00
地點:台灣大學城鄉所 公館校區(台北市基隆路四段148號)
主辦單位:人民老大開開團、台北市長0號候選人競選辦公室

2010年同志大遊行前一週,由十數個同志團體共同組成的遊行聯盟,悍然發表聲明,表達不歡迎民進黨籍的天王級政治人物蘇貞昌。

在遊行聯盟的聲明中,寫著聯盟經歷了內部投票,決議「對於沒有同志政策、過去不曾關注同志社群的候選人,選擇在投票前才來參加同志遊行,遊行聯盟明確表達不歡迎」。聲明之後,蘇貞昌也似乎理所當然地在遊行當天缺席,而原先好似「呼之欲出」的同志政見也消失無蹤。從主流媒體上來看,事件的發展似乎僅到此為止,然而,這一次遊行聯盟公開對政治明星的「拒絕」,卻在諸多同志社群中,掀起熱烈的討論,並且逐漸發酵。

有人說:「不讓政治人物來作秀、來消費,怎麼交換同志社群要的利益?」
有人說:「拒絕藍綠摸頭,才是同志政治力的表現。」
也有人說:「這樣恰好拒絕了政治人物看見同志政治力量的機會。」

話題在遊行後逐漸降溫,五都選舉卻還沒落幕,各種社群也在此時持續用各種方式,讓政治人物對政策表態、簽支票、或是開啟社群內各種對政策的分析討論。同志作為一群至今權利仍被國家政府給擱置、力量也不被重視的公民,

我們到底該如何看待自己跟政治的關係?
該如何看到自己跟政治人物的關係?
我們期待如何參與政治?
如何與政治人物互動?
又或者,我們是否可能乾脆自己成為政治人物?

為了面對我們所追求的更美好生活,在這條漫長的路上,人民老大開開團從「遊行聯盟拒絕蘇貞昌事件」出發,邀請跟事件相關的人參與討論,也邀請每位關注此事、並且抱持著意見的你,和我們一起發聲、參與、行動…

相關連結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